背景:
 : : 首页  新闻动态

文学院退休教授回顾师院发展,畅谈人生感悟

[日期:2016-05-19]         阅读:69 [字体: ]

5月18日下午,文学院在12-201教室举办了退休教师报告会。现年81岁的李广德教授应邀与文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成长经历,回顾师院以及文学院的发展史,畅谈人生感悟。
李广德老师于1961年毕业于杭州大学中文系,1979年进入当时的浙师院湖州分校工作,曾担任过湖州师专中文科副主任、《湖州师专学报》编辑部主任及主编等职;身为茅盾研究专家的他,于1991年获评教授,是学校历史上首批教授之一;2002年 光荣退休。一路走来,他亲历了学校的风雨历程,见证了学校的变迁发展。在报告会上,李广德教授以“数字人生”为题,简要回顾了自己的学习、工作、成长经 历,回顾了他眼中的师院以及文学院的发展变迁,向师生们传递了浓浓的爱校情怀。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启发在场的教师,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没有捷径可走, 要脚踏实地;要牢记“传道授业解惑”使命,立德树人。他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启发在场的学生,学好外语很重要,学好外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融入世界发展。 李广德教授在报告中还建议大家要“修身养性做好人”、“知足常乐多贡献”,向师生们传递了感恩“天地君(国家)亲师”的满满正能量。报告会在师生们热烈的 掌声中结束。
本 次退休教师报告会是文学院“钱塘道第三联合县立师范讲习所”百年纪念暨校庆节系列活动之一,前期,学院已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太湖·远方”中学语文名师汇、 话剧《金锁记》加演等校庆活动。今后,学院将继续邀请部分退休教师来院作系列报告,谈工作、谈经历、谈人生感悟,充分激发在校师生的爱校、荣校情怀。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clh | 阅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