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 : 首页  校友文苑

美好的回忆

[日期:2017-09-28]         阅读:59 [字体: ]

罗明珠

    我是61届的嘉兴师范学院(办学地点在湖州)的毕业生。在校时代我是一个体育运动的爱好者。我曾是女子跳高省纪录的创造者,也曾多次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性的体育比赛。尤其是参加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

  1959年初,我参加了在嘉兴举办的体育集训班。目的是为国家第一届全运会选拔人才。当时为提高跳高成绩,我由跳的跨越式改为俯卧式,但这是一个艰巨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在领导和教练的教育、鼓舞下,我下定决心,树立雄心,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苦练跳高新技术,誓争上北京参加第一届全运会。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我由我校体育老师励学鑫的精心辅导,经过无数次的反复训练,逐步掌握了俯卧式跳高技术,终于在省运会上创造了1.47米的跳高新纪录,如愿以尝的被列入参加第一届全运会的名单。

  1959913日下午2:00,第一届全运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胜利召开,规模之大,人数之多,场面之热烈前所未有。那天我与其他三名女运动员代表浙江省体育代表队奔向主席台向首长献花。因此我有幸见到毛主席。那时我在首排中央见到身材魁梧、红光满面,神采奕奕,和蔼可亲的毛主席,他老人家并与我亲切握手,此时热血沸腾,激动不已。虽然时间短暂,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去。回到运动队后,大家与我热烈握手一起分享这份幸福。

  在跳高运动场上,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观看比赛,并与运动员亲切交谈,真是平易近人,没有一点大领导的架子!

  我参加了建国十周年的国庆盛典和盛大的游行。那天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斗志昂扬,迈着矫健的步伐,振臂高呼口号通过天安门广场,并望见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向我们频频挥手,此时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

全运会结束了,北京市长彭真设国宴于人民大会堂招待全体运动员。为了表示大团结,我们万名运动员欢聚于一个大厅,不设座位,大家站着吃,真是热气腾腾,喜气洋洋,品尝了一顿国宴。

  会后我们还参观了名胜古迹。

  第一届全会运过去快70年了,但美好记忆犹新,参赛时间虽短,但所经历的一切,却是我人生之最,是不可多得的,对我后来的工作和人生都起到了积极向上的作用。这也是我在师院学习生活中的闪光一页。每当我想起这段往事,难忘师院领导,教师对我的教育、关怀和支持,因此我永远感恩母校,感恩老师。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clh | 阅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