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 :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赵光华先生藏书捐赠仪式

[日期:2021-05-31]         阅读:103 [字体: ]


5月28日下午,赵光华先生藏书捐赠仪式在沈左尧图书馆八楼举行。副校长舒志定,赵光华先生亲属代表梅雪君、赵珉颢,生前好友曹喆潘英华夫妇等,以及我校社会合作处、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沈行楹联艺术馆负责人介绍了此次捐赠藏书的有关情况。赵光华先生生前系华东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退休教师,一生酷爱读书与藏书,此次捐赠的藏书共4656册,系先生毕生心血所积累。藏书以文史哲类图书为主,并有大量价格昂贵的工具书:《中国古代文学》以及历代文学名家作品集非常齐全,可以直接成为相关专业研究的第一手资料;成套的《中国古典文学基本丛书》《中国大百科全书》《文苑英华》《十三经注疏》等,资料性强,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其他大量可读性很强的小众类图书,也极大地充实了我校图书馆原有的藏书体系。

赵光华先生的儿子赵珉颢作为亲属代表发言,他对学校给予藏书妥善安置表示感谢,并回忆了父亲生前酷爱读书与藏书的点滴,深切缅怀了父亲以书解惑,心系教育、服务社会的高尚举动和情怀;他希望学校能够妥善保存、利用好这些藏书,发挥出图书应有的作用,服务于学校和社会。

舒志定对赵光华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期,也是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全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此次藏书捐赠为学校建设“三个一定“的湖州师范大学添加了特有的动力和源泉;我们在赵光华先生身上看到了专注、持续和责任,领会到先生特有的精神追求和人格魅力,这给全校师生带来了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也弘扬了对社会、家人和后代负责的品德;学校必将利用好这笔宝贵的财富,充分发挥图书馆馆藏的优势和经验,坚持文化自信,建设书香校园,促进文化传承、文化育人和服务社会,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勉励师院学子要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回报社会。

仪式上,社会合作处负责人代表学校与赵珉颢签署捐赠协议书。舒志定向赵珉颢颁发了收藏证书、荣誉读者证。学生代表向梅雪君、赵珉颢献花。与会其他人员也纷纷发言缅怀赵光华先生。

仪式结束后,赵珉颢一行还参观了沈行楹联艺术馆以及东校区图书馆。

据悉,这些精美的藏书均已分编入库,并辟专室入藏,现存于西校区沈左尧图书馆捐赠藏书室,以供广大读者借阅参考。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