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 : 首页  新闻动态

湖师校友 | 翟世鹏:他!是全网在寻找的人!

[日期:2022-05-30]         阅读:22 [字体: ]

今日的湖师

尽显满园桃李春风

谈及母校,谈及师院

你是否回忆起在师院暖心的回忆?

让我们翻开记忆的相册

共同走进【湖师校友】

顺着时空隧道

让我们重温校友们的旧时光

见证他们在湖师的成长

感受他们由青涩至成熟的蜕变

一段视频,一句温暖


近日,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青年网、浙江新闻、湖州发布、南太湖号等媒体平台都在寻找一位善良的车主。

图片


事情起源于一段流传于网络的视频,视频中一辆白色小车车尾上留着一行字“我是一名医生,如果有需要请截停我”


这位全网都在寻找的车主说,之所以在车尾贴上这行字,是希望通过亮明身份,让更多人知道自己是医生。如果有人碰到紧急情况,可以马上找到他。对于这个善举,网友纷纷感叹“医者仁心”。


图片


这位善良的车主就是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规培的住院医师,毕业于湖州师范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2019届毕业生翟世鹏。


翟世鹏,中共党员,住院医师,湖州市长兴县皮肤病防治院皮肤科医生,规培单位为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一日行医,终身行善


作为一名医生,翟世鹏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医生不仅在医院里要救死扶伤,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及时帮助别人。”翟世鹏大部分时间都在医院里工作,他经常看到病人努力与病魔抗争、医务工作者日夜守护患者的健康的场景,所以他更直观地感受到生命的珍贵。


图片


他曾看到过一则新闻:小孩子突发高热惊厥的症状,家长一路狂奔送孩子。“如果那时候他们身边有一位医生,就能及时给小孩子诊治了。”于是,翟世鹏主动化身成为大家“身边的医生”,在自己的白色小车车尾贴上了这样暖心的一段话“我是一名医生,如果有需要请截停我”。


翟世鹏这样暖心的行为很快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也鼓励了很多人做出类似的举动。“正是有了这么多善举的出现,这个社会才会变成一个互帮互助的幸福社会。”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一点善举,为他人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图片

△翟世鹏温暖行为鼓励了其他人


翟世鹏就这样秉持着“医者仁心”的初衷,成为了一名医生。在工作中,他领悟到一名优秀的医生,不仅需要广博的学识,更要有一颗仁爱的心。在生活中,他细心观察身边的人和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


翟世鹏!好样的!

愿你在行医行善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母校为你点赞!


回顾青葱,梦想成形


2014年,翟世鹏进入湖州师范学院就读临床医学专业。


图片

△翟世鹏大学时期照片


在学习的过程中,翟世鹏发现临床医学并不是一门轻松的学科。“我们专业的难度不仅体现在对知识的理解,更体现在要掌握并熟练运用这些知识。”


在学校的最后一年,翟世鹏去往湖州市中心医院实习。在实习期间,翟世鹏第一次在真正意义上接触到临床医学。“这次的实习经历,让我把课本理论和临床实践相结合,加深了我对知识的印象。”


图片

△翟世鹏大学时期所作文章


在湖州师范学院学习的这五年时间里,翟世鹏从一位懵懂的学生,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医学生。他在学习和实践中,更加明白了医生的意义,坚定了想成为一名医生的决心。


图片

△翟世鹏的大学毕业照

学长寄语:

我想对临床医学专业的学弟学妹们说,我们学的不仅是术,更是道。我们要利用好在学校的学习时间。多看书,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对有困难的学科,不要有畏难的心理。


我想对湖州师范学院的学弟学妹们说,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时间终会回答你的善良。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对外联络中心 | 阅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