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优秀校友走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6-22]         阅读:135 [字体: ]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传递母校问候,探寻校友的奋斗历程,加强校友与母校的情感联络,优秀校友的人生经历和典型事迹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决定2022年暑期开展“踏寻奋斗足迹,传承湖师精神”为主题的优秀校友走访活动。

一、指导思想

    通过校友走访活动,为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让在校生了解优秀校友的人生经历和奋斗足迹,将校友经历作为在校生成长成才的宝贵教育资源,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在实践中开阔眼界、接受锻炼、提高素质,为将来更好服务社会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向校友传达母校问候,传递学校信息,加强校友与母校的双向互动,促进校友与母校及校友之间更深入广泛的交流合作。

    二、走访主题

踏寻奋斗足迹传承湖师精神

三、走访对象

    走访对象为本院的优秀校友,具体走访名单由各二级学院校友分会推荐。

四、走访内容

    1.追忆大学生活——主要聆听校友讲述学生时代的故事以及对校园生活的追忆。

    2.创业、工作历程——聆听校友毕业后个人成长发展轨迹,以及成功经验分享。

    3.寄语母校及师弟师妹——校友对于母校培养的感恩、对于母校发展建设的建议、对学弟学妹们的忠告与希冀。

    五、活动形式及要求

    1.学院专门组建一支学生实践团队原则上由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老师带队具体走访时间及走访对象由带队老师或长负责联系安排每支团队走访校友人数不少于5

2.若走访的是在某地区、领域有杰出表现或对学校、学院有重大贡献的优秀校友,原则上须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

3.实践团队成员应具有良好的社交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擅长摄影或制作短视频(器材自备)在走访过程中应着装整洁、举止文明、讲究礼貌,向校友展示个人良好素质和学校良好形象

4.走访活动中,邀请受访校友填写《湖州师范学院校友调查问卷》由校友办提供,问卷二维码附后

5.走访活动相关的新闻报道、微推宣传等及时发送校友联络办吴老师。

6.走访活动结束后各学院于9月9日前向校友联络办提交如下材料(电子版)

1)2022年“优秀校友走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

2)被访校友访谈报告;

3)走访活动的照片、视频材料

六、其他

校友联络办将根据实际走访情况,评比若干优秀团队进行表彰;优秀的访谈报告,将录用在校友网、湖师校友微信公众号及《湖师校友》杂志等媒体刊发。

走访活动材料提交电子邮箱:2742986708@qq.com

校友联络办联系人:吴老师,联系电话:2322238,15157218522 


附件:2022年“优秀校友走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校友访谈报告模板.docx

 

                                           湖州师范学院校友联络办

                                                                            20226月22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