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 : 首页  信息公开

湖州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

[日期:2022-04-29]         阅读:190 [字体: ]

       根据《湖州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规定,现将2021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湖州市民政局、教育局的业务指导下,基金会严格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和《章程》要求,在各位理事、监事的共同努力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不断加强平台和队伍建设,提升对外联络和资源拓展能力,广泛争取社会各界支持,为建设“湖州师范大学”获取更多有利资源。

1.强化管理保运行。一年来,我们坚持以《基金会管理条例》和《基金会章程》为准绳,加强内部管理,向管理要效益。严格执行基金会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委派学校计财处专人负责会计和出纳工作,事前预算,事中监管,事后决算,做好痕迹管理,确保有据可查。规范基金会项目运作,在尊重捐资人意愿基础上,提早谋划,注重过程监管,进行效果评价,持续推进基金会项目化运作进程。认真执行《基金会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向社会公布捐赠情况,在学校网站上及时公布各项奖助学金的评比、颁发情况,接受捐赠人和社会公众的监督。加强与捐赠人的常态化联络,及时反馈捐赠项目执行情况和效益,做好捐赠人的后期跟踪服务工作。认真落实民政部第30号令《基金会年度检查办法》的精神,委托第三方审计机构完成2020年度财务审计工作,完成2020年度基金会年检工作。

2.拓宽渠道找资源。一年来,我们积极应对因疫情影响带来的不利形势,大胆走出去,挖掘拓宽各方面社会资源渠道,争取办学资源。一是积极深化与湖州及周边企业的合作,浙北大厦集团在我校设立总额5000万元的“浙北大厦”基金;久立集团、永兴特材投入1100万元在我校设立永兴基金;浙江兴悦控股集团捐赠100万元支持我校建筑学专业学生发展;杭州富尔顿热能设备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二是大力加强与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的联络对接,争取到安吉县支持我校安吉园提升改造项目资助资金450万元。三是持续推进与各类社会组织的联络,争取到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湖州市新生代企业家协会、织里爱心妈妈协会、陆增镛纪念馆教育基金会等社会团体捐资160余万。四是深入挖掘优秀校友资源全年引进校友捐赠150余。五是持续做好与香港亚非集团陆氏家族张哲孙等在港乡贤的联系交流,保持在港乡贤襄助学校不断线全年累计筹措到账资金(物资)1000多万元。

3.完善机制提效能。一年来我们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工作队伍资源筹措能力。一方面自觉加强对相关政策制度的学习保证一切工作在合法合理框架内有序推进。另一方面,注重与省内外高校基金会的联系,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基金会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制定出台《引进社会捐赠奖励办法(试行)》,建立校内外主体筹资奖励激励机制,调动校内各单位及教职工的筹资积极性。此外,我们加大基金会宣传力度,精心举办捐赠仪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媒体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增强捐赠人的获得感,基金会的影响力、公信度稳步提升

二、财务情况

20211-12月收入情况

捐赠收入:10054000其中货币捐赠9117000元,实物捐赠937000

存款利息收入:10805.01

理财收益:理财暂未赎取,预估2021年理财收益为386515.97

合计10451320.98

20211-12月支出情况

审计费支出:1,500.00

银行手续费支出:420.00

公益支出:2502500元(涵盖奖教金、奖学金、助学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安吉园提升改造、久兴材料学院建设25个项目。)

合计:2504420

截止20211231日,湖州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银行存款余额303188.92元,另有未收回理财本金1500及应收理财收益60915.96元末资产合计15364104.88元,受托代理负债合计138000元,净资产合计15226104.88元。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