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优秀校友走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6-28]         阅读:254 [字体: ]

关于开展2021年“优秀校友走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传递母校问候,探寻校友的奋斗历程,加强校友与母校的情感联络,优秀校友的人生经历和典型事迹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决定2021年暑期开展“踏寻奋斗足迹,传承湖师精神”为主题的优秀校友走访活动。

一、指导思想

    通过校友走访活动,为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让在校生了解优秀校友的人生经历和奋斗足迹,将校友经历作为在校生成长成才的宝贵教育资源,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在实践中开阔眼界、接受锻炼、提高素质,为将来更好服务社会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向校友传达母校问候,传递学校信息,加强校友与母校的双向互动,促进校友与母校及校友之间更深入广泛的交流合作。

    二、走访主题

踏寻奋斗足迹 传承湖师精神

三、走访对象

    走访对象为本院的优秀校友,具体走访名单由各二级学院校友分会推荐。

四、走访内容

    1.追忆大学生活——主要聆听校友讲述学生时代的故事以及对校园生活的追忆。

    2.创业、工作历程——聆听校友毕业后个人成长发展轨迹,以及成功经验分享。

    3.寄语母校及师弟师妹——校友对于母校培养的感恩、对于母校发展建设的建议、对学弟学妹们的忠告与希冀。

    五、活动形式及要求

    1.各学院招募一支学生志愿团队队长一名原则上由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老师带队,志愿者可根据具体情况分成若干小组走访,每个小组不少于2人。具体走访时间及走访对象由带队老师或长负责联系安排,每支志愿者团队走访校友人数不少于6人,其中湖州地区校友比例不能超过总数的1/3

2.各学院由领导班子带队,以学院名义根据实际情况走访若干在某地区、领域有杰出表现或对学校、学院有重大贡献的优秀校友。具体走访时间、人数、地区等条件不限

3.志愿者要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高度的责任心吃苦耐劳有良好的交际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擅长摄影或制作短片更佳(器材自备)

4.走访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应着装整洁、举止文明、讲究礼貌,向校友展示个人良好素质和学校良好形象

5.走访结束后各学院需根据被访校友的事迹材料于9月中旬前向校友联络办(明达楼411室,电子邮箱:26836735@qq.com)提交如下材料:

(1)实际走访校友名单

2)被访校友访谈报告;

(3)被访校友调查问卷(由校友办提供调查问卷);

(4)校友生活照或工作照1张 (电子版);

(5)走访志愿者与校友合影1张(电子版)。

六、具体时间安排

1.团队招募:学院进行团队招募确定指导老师和队长;

2.制订走访计划在学院校友分会的指导下,初步确定走访校友名单和学生志愿者名单,并在7月7日前将附件1-3的电子稿发送至26836735@qq.com;        

3.组织培训(时间另行通知):校友联络办组织对各队队长进行相关培训;

4.走访校友(7月-8月):由带队老师或队长联络校友,确定具体走访时间,对校友进行走访,搜集数据、了解情况,撰写访谈报告;

5.组织评比(9月):根据走访情况,评比若干优秀团队进行表彰;

6.材料选登(9月-12月):根据各学院提交的访谈报告,校友联络办将择优校友网《湖师校友》杂志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刊发。

七、其他

1.各支团队由校友联络办给予1000元的活动经费资助。

2.校友联络办联系人:吴佳丽联系电话:2322238678522。

共青团湖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湖州师范学院校友联络办

                                                  20216月28

附件1. XX学院暑期走访校友名单.xlsx

附件2. XX学院学生志愿者名单.xlsx

附件3. 湖州师范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汇总表.docx

湖州师范学院校友调查问卷.docx

采访报告模板.docx

采访要点和注意事项.docx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上一篇:下一篇: